12/10/2012

再見,MOTOROLA。再見,2..3.6 Ginger Bread。

  這個月,Motorola正式宣布退出台灣市場。巧的是我的Defy+也過保固還整個死當,開機沒多久就會進入凍結或是螢幕黑掉然後就再也醒不過來,一定要拔電池。所以幹脆趁周末比較不急著用手機的時間熬夜「刷機」。
  
  之前個人對於智慧型手機不熟,對於刷機保持觀望的態度,畢竟沒事找自己麻煩幹嘛,又不是被虐狂;但由於這次的狀況已經是Android系統內部損毀,所以勢必就是要重灌(就是刷機)。上網爬過少說二十篇以上的文章,大致上理解要如何操作,其中個人認為寫得最好的是這位先進:斯麥樂三號,在此感謝他的分享精神。

  因為我病急亂投醫,就先找了一個台灣團隊開發的ROM來刷,就是有名的QissM,不過在10/24/2012,開發團隊宣布不再繼續開發(刷完之後我才看到,真悲哀)。不找CM9團隊開發的版本,乃因當時我找的資訊都是討論串居多,步驟很繁雜,沒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教學,MOBILE01上面有,但看不懂。後來看到QissMe的刷機教學,就立刻開始準備刷它,畢竟寫得真的清楚好懂,我按表操作,大概兩個小時就搞定了。只是有人如果要刷CM9或CM10,最好參考斯麥樂三號大哥的方式,因為Qissme團隊提供的一些軟體是舊版,所以不建議使用。

  對於QissMe有三個問題比較頭大。第一就是電量顯示不準,似乎連CM都有這個問題;第二內建相機的快門聲音無法關閉;第三最令人反感,它內建了一些不想用也砍不掉的APP,例如手電筒和百寶箱。雖然說佔不了多少空間,但在桌面上還是挺礙眼的。未來有空,我會考慮刷CM9的官版。畢竟QissMe已經停止開發,但不代表沒有問題,為求穩定還是找有持續在debug的CM會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

##EasyReadMore##